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 索引号:115323005688038933-/2019-0812007
  • 公开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15:23
  • 标题:对州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对州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复

李玉蓉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研究并制定楚雄州立体产业空间布局规划实施办法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云南省工业园区历经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集中办工业、集群打造产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但园区规划面积过大、片区过多、集中度不高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改善,部分园区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环境保护规划不协调的情况存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省工信委于2018年9月下发了《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省级工业园区认定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工信园区〔2018〕380号)、《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修编的通知》(云工信园区〔2018〕381号)通知,要求全省工业园区在2018年内完成《总规》修编调整,同时对省级工业园区进行重新认定,集中优势资源办工业。

2018年9月12日,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楚雄州工业园区规划调整工作推进会议,州级相关部门及全州10县市分管工业副县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参加会议,对全州工业园《总规》调整工作再次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工业园区按时按质完成此次《总规》修编调整工作。

经过近一段时期的努力,全州工业园区全部按时完成了《总规》修编调整,2018年10月8日至9日,全州工业园区总规修编暨省级工业园区认定申报州级评审会召开,由州工信委、州发改委、州国土局、州住建局、州环保局、州林业局,州统计局、州安监局的分管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各县市工业园区《总规》进行州级评审,经评审组认真评审,一致认为:调整后的工业园区《总规》按照县市区的不同主体功能区定位及上位规划的要求,统筹考虑“多规合一”对工业园区的规划定位、功能结构、用地界线、用地性质、用地面积等方面重新进行了科学布局和合理规划,做到了与“三区三线”(城镇建设、农业生产、生态保护空间以及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的充分衔接,确保远期规划面积和近期规划面积都避开生态保护红线、基本农田控制线。各县工业园区《总体规划》符合省、州的相关规划要求,符合当地发展实际,同意通过评审。同时,经州级评审组审查,我州禄丰、大姚、武定、南华、元谋5个工业园区符合省级工业园区认定条件,给予上报审查。

经过此次调整,楚雄州10个工业园区,原总规划面积461.45平方公里,共40个片区。调整后,现总规划面积167.84平方公里,共25个片区,调出面积293.61平方公里。其中农田面积63.12平方公里,实现了园区的“瘦身强体”。

调整后,我州工业园区规划进一步划清与城镇建设、 农业生产、生态保护空间的界线。园区《总规》具有更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有利于促进园区绿色发展、集聚发展,提高园区发展质量。

对本提案的上述答复,你是否还有其它意见或建议,请与我委联系。再次感谢你对全州工业园区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恳请你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我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人及电话:罗从学 0878-3389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