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 索引号:115323005688038933-/2019-0514003
  • 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制度
  •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7日 20:08
  • 标题: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6〕19号)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云政办发〔2016〕55号)、《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楚政办通〔2016〕55号)要求,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2016年全州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认真做好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结合部门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范围和任务,细化公开要求,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工业企业以及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助力我州工业经济稳增长和信息化建设。

一、围绕深化改革推进政务公开

(一)全面推进权责清单公开。认真梳理本单位职责职能,制定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通过本单位网站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做好保留的行政审批、备案、审查事项公开。(责任领导:康喜,责任科室:政策法规科)

(二)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公开。公开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办事指南,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由实体服务向网上办事服务延伸。(责任领导:康喜,责任科室:政策法规科)

二、围绕工业经济稳增长推进政务公开

(一)重点公开工业经济稳增长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通过部门网站发布相关政策、召开工业经济稳增长政策培训会、企业服务团队上门服务进行宣传等形式,向广大工业企业广泛宣传扩销促产、技术创新、企业达规、节能降耗、减轻企业税费、电力市场化交易、铁路运输量价互保等省、州稳增长政策,优化企业生存发展环境,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责任领导:罗怀云,责任科室:经济运行科、中小企业及服务体系科、技术创新科、电力交通保障科、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科)

(二)重点公开企业降本增效和精准帮扶推进落实情况。按照一月一通报的要求,及时汇总专项行动中十大任务的进展情况,以信息、通报、新闻等形式进行公开。认真梳理在专项行动中相关企业受到的政策扶持、资金扶持、税收优惠等降本增扶持情况,对社会进行公开。(责任领导:罗怀云,责任科室:经济运行科)

(三)重点公开“互联网+”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按照一月一通报的要求,以信息、简报、新闻等形式及时公开州委州政府2016年确定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10个亿投资完成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推进互联网+创业创新、工业、现代农业、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旅游、教育、卫生、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推广应用情况。(责任领导:徐宇,责任科室:信息化推进及网络信息资源管理科)

(四)重点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围绕“百项工业

项目”建设工程,通过网站公开20个前期项目、30个新开工项目、40个续建项目、20个竣工项目名称,及时公开推进实施情况。(责任领导:罗怀云,责任科室:发展规划科)

(五)重点公开企业项目扶持情况。积极指导县市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千方百计筛选上报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项目,争取国家和省、州的资金扶持。通过部门网站等渠道,对拟争取国家、省、州扶持资金的企业和项目向社会进行公示,并及时公开获得扶持的企业和项目情况。(责任领导:康喜、李联平、何正祥、罗怀云、解正伟、吕建云、徐宇,责任科室:经济运行科、发展规划科、技术创新科、中小企业科及服务体系科、工业园区科、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科、医药产业科、原材料工业科、装备工业科、石化产业科、信息化推进及网络信息资源管理科、煤炭行业管理及生产技改科等)

(六)重点公开工信工作重要事项。认真梳理省、州党委、政府重点督查的工信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的重要工作,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通过信息、通报等形式按时公开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责任领导:徐宇,责任科室:综合研究室)

三、围绕自身建设推进政务公开

(一)大力推进决策公开。在部门网站开设“政策文件”专栏。所涉及的各种规划在规划正式颁布实施后及时对社会进行公开。(责任领导:苏铸红,责任科室:发展规划科、工业园区科、医药产业科、信息化推进及网络信息资源管理科、无线电管理科)

(二)做好政策解读公开。按照文件与解读材料、解读方案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三同步”要求,健全政策解读工作机制。通过参加政务访谈、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发表文章、以会代训等形式,宣讲稳增长政策。年内解读重要政策措施不少于1次。在部门网站开设“政策解读”专栏。(责任领导:苏铸红,责任科室:各行业科室)

(三)按要求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在部门网站上对“三公”经费信息、部门预决算、部门实施的政府采购项目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责任领导:苏铸红,责任科室:办公室)

四、强化政务公开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州工信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职责,配齐专兼职工作人员。主要领导至少听取1次工作汇报,部署推进工作,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二)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

(三)加强平台建设。加快州工信委门户网站改版升级工作进度,进一步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建立健全州工信委门户网站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网站内容建设、运行维护责任,强化网站安全保障。进一步做好“96128”政务热线解答工作。

(四)加强督促检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应公开尽公开、及时公开。将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纳入年终优秀科室考核范围,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按要求推进。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6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