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 索引号:115323005688038933-/2019-0417091
  • 公开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8日 11:12
  • 标题: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

高丽鸣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给予禄丰工业园区金山片区规划建设土地一级开发资金扶持和引导企业入驻园区发展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禄丰工业园区是我州拟培育的2个千亿元园区之一,州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禄丰工业园区建设。去年以来西安隆基单晶硅项目落户禄丰工业园区金山片区,州委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州、县级成立重点项目专班推进相关工作。抽调人员设置手续代办点,对入驻到园区的单晶硅片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热情、高效地为投资方办理立项、申请、办理用地、督办审批、办证等事项,统筹协调入驻单晶硅片项目的前期工作,将以最强的力量、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良好的环境,为入驻的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和开发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

二、目前,金山北片区(含单晶硅片项目),正委托云南开发规划设计院编制产城融合概念性规划、控制性详规划。单晶硅片项目已完成项目可研、项目备案,标准厂房及基础设施建设方省建投集团已全面进驻施工,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三、今年以来我委将金山片区西安隆基单晶硅项目区基础设施项目作为重点进行了省级项目的申报,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争取获得省级项目的支持;经过调研,将金山工业片区正在规划超硅产业园区作为与云南城投集团土地储备中心开展合作的重点,进行园区土地一级开发,现已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

四、2016年以来,州工信委落实州人民政府安排部署,相继完成了《楚雄州工业园区产业空间布局规划》、《楚雄州“十三五”工业园区规划纲要》,对全州工业园区的产业布局,产业定位,发展规划进行了一系列的统筹优化。今年要求各县工业园区围绕《楚雄州“十三五”工业园区规划纲要》开展园区规划的编制和修改完善工作,通过更加科学的规划,为引导企业入驻,做强做大园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

对本建议的上述答复,你们是否还有其它意见或建议,请与我委联系。再次感谢你们对全州工业园区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恳请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我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8月18日                    

联系人及电话:罗从学 0878—3389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