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 索引号:115323005688038933-/2018-1214275
  • 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7日 23:36
  • 标题: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年全州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督查调研工作的通知》(楚政办函[2015]65号)要求,我委对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督促检查,现将我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汇报如下:

一、重点工作信息公开情况

州工信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自身职责职能和年度工作重点,积极收集整理、撰写、上报和发布相关信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切实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全年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信息267条。

(一)围绕重点工作进行信息公开

一是围绕工业经济运行、工业园区建设、生物医药产业、重点产业发展、工业项目招商和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中小企业融资、煤炭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节能降耗、企业服务、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及时发布信息,让群众了解我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2015年以来,工信系统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工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发展压力,努力克服市场销售不畅、价格低迷、融资困难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克服困难,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政策措施,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支持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厂房建房、企业技改、扩产促销、煤炭转型升级、微型企业培育等。组织上报跨越发展、技术改造、节能,园区建设、中小企业、乡镇企业、节能等项目争取扶持。同时千方百计破解工业企业融资难题,扎实有效开展金融服务团队活动,着力抓好企业培育工作,积极开展团队服务活动,务实推进工业招商,为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夯实了基础。

二是主动及时公开涉及企业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开。及时对楚雄州2015年拟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标准厂房州级补助项目、拟上报省扶持乡镇企业项目等设计企业利益的重要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对我委的2014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信息进行了公开。

(二)多种渠道进行信息公开

一年来,州工信委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阳光政府网上信息发布平台、州工信委门户网站、公告栏、简报、州级媒体等主要平台,以及通过答复电话查询、现场咨询、来信来访进行信息公开,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纸质和网络为一体,来信来访和现场解答为补充的信息公开形式,不断完善群众获取信息的渠道和方式。一是做好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的信息发布工作。全年发布公示事项26项,通报事项75项,无重大决策听证事项。二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维护,工发布各类信息117条。三是通过州工信委政府门户网站向公众发布信息。四是通过《楚雄工信》公开信息。加大信息采集编审工作,切实办好《楚雄工信》简报,严格信息起草、审核、编审、信息公开与保密等环节,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发布的信息能及时、全面反映州工信委的履职情况和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全年编发《楚雄工信》16期,发布信息49条。五是做好96128政务信息查询答复工作。六是认真做好党委信息、政府信息报送工作。圆满完成了州委办、州政府办下达的信息报送任务。七是通过《楚雄日报》等州级媒体、刊物主动公开信息。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由于我委无工业建设项目审批、核准、监管、招标、投标等职能和权限,全年无相关信息公开。

在下步的工作中,我委将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规定,加强信息发布工作,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促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切实做到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服务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5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