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 索引号:115323005688038933-/2018-1214262
  • 公开目录:执法结果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11:28
  • 标题:楚雄州工信委查处两起黑广播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楚雄州工信委查处两起黑广播

在全国人大和政协两会期间,楚雄州工信委无线电监测站认真履职,加强对广播电视和民航通信频段等重要频段的保护性监测。州工信委在日常监测中发现武定县调频广播频段93.8MHz和94.2MHz出现可疑广播信号,经监测人员确认为非法设置的“黑广播”电台。监测人员立即与武定县经信局联系,对两个黑广播进行确认和播出时间的跟踪。

经报请委领导批示同意,楚雄州工信委派出监测车和工作人员携带便携式监测设备赶往武定县。在武定县经信局的配合下先对94.2MHz的黑广播信号源进行查找。通过监测车对信号源测向定位,配合使用便携式监测设备进行排查,很快就将频率94.2MHz的黑广播锁定在狮山半山腰一家农户家中,其天线架设在门前山坡一棵十多米高的松树之上,发射功率150W。确认黑广播发射机和天线之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武定县公安和广电部门对黑广播进行联合依法查处。此处收缴调频广播发射机一台、U盘一个、馈线天线各一根。经了解,安装此套非法设备的4人冒充电信公司工作人员,以安装网络设备的名义,向农户支付电费的方式获得农户同意进行安装架设。

随后继续对93.8MHz频率进行查找,在狮山半山处对该信号进行测向定位后,监测车进入武定县城搜索查找。半小时后监测车在武定县教育小区附近发现信号强度达到较强值,工作人员遂使用便携式监测设备进行逼近查找,在教育局小区背后一栋出租楼发现黑广播信号源,天线架设在五楼窗外。确认黑广播的位置后,联合武定县公安和广电部门对此黑广播进行依法取缔,收缴发射功率150瓦简易自制调频广播发射机一台、U盘一个、馈线天线各一根、遥控插座一只、防盗报警器一套和电源插座等若干。经了解,租房者为外省人,称到武定做生意,未提供身份信息,租房后就再未出现。

历时5小时,楚雄州工信委无线电监测站圆满完成武定县黑广播的查处,确保了全国两会期间的无线电安全保障有效开展。【无线电管理科 李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