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刘勇: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州工作新局面

来源:楚雄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04 10:08     点击:[] 次

7月1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主任刘勇主持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关于全面依法治省的工作安排,持续保持踔厉奋发的良好精神状态和笃行不怠的工作韧劲,聚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州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

刘勇指出,2021年以来,楚雄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法治楚雄建设,继2019、2020年度连续两年考评为“优秀”等次后,2021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评再次获得优秀等次,位列全省“优秀”等次第1名。2019年、2020年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综合满意率均位居全省第2位,2021年位居全省第1位,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刘勇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面依法治州工作存在的不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着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加快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楚雄、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州工作新局面。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会议。

刘勇要求,要强化措施保障,推动法治楚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确保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州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构建形成合力攻坚的责任链条体系,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强化督促指导和考核评价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困难、推进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楚雄。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全州2021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评情况和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审议相关文件;部分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州级部门负责人进行会议述法。

崔同富、潘红伟、李建松、李汶娟、杨佳贤、李绍文、娄东、魏炜、肖洁、姜盈政出席。

上一条:刘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推动全州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下一条:州政府调研组开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调研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