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张文旺:高质高效推进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发布日期:2022-05-17 09:23     点击:[] 次

5月16日,全州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暨粮食安全现场推进会在禄丰市和平镇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勇于担当、狠抓落实,高质高效推进全州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禄丰市和平镇小厂观摩耕地提质改造项目并听取情况汇报。

张文旺指出,寸土寸金关乎国计,一垄一亩承载民生。要聚焦耕地保护,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严管、守住红线,确保耕地数量“一亩不少”、新增耕地“一亩不假”、乱占耕地“一亩不让”。要聚焦占补平衡,抓好全州132个耕地占补平衡项目落地见效,扎实做好项目超前储备,强化建管并重,下足“绣花”功夫,推动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巩固拓展、提质增效。要聚焦增减挂钩,抓统筹,确保2020年跨省调剂任务和省内交易项目今年上半年完成实施验收;抓机遇,推进项目立项报批;抓学习,用好用活政策,以“啃骨头”的决心攻坚克难、快抓进度,确保年内完成各种问题整改清零。要聚焦要素保障,通过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服务好粮食安全,服务好项目落地,推进好乡村振兴,以全覆盖的高标准检验工作、服务项目。

楚雄州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暨粮食安全现场推进会议现场。

张文旺要求,要聚焦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动真碰硬,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前,与会人员对和平镇小厂村委会、大厂村委会土地提质改造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会上,通报了有关项目推进情况,禄丰市、元谋县、武定县、大姚县、姚安县、牟定县作发言。

陈锐主持,蔺志永、杨俐昆、罗富生参加会议。

上一条:聚焦当前“三农”工作重点 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下一条:州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