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楚雄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迈出新步伐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 潇     发布日期:2022-01-12 08:55     点击:[] 次

2021年以来,楚雄州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了信用建设工作机制,全州信用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大力开展信用数据归集共享,全面提升数据质量。由州信用中心牵头,建立信用信息归集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包括州级57个成员单位、10县市在内的1000多家信源单位数据归集培训督导,从日常操作到常见问题,以及各单位数据录入过程中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指导,归纳总结了操作手册和问题处理手册发放给业务人员,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每月通报数据录入情况和“双公示”台账,并对排名落后的县市进行约谈、问责、整改。在全州各信源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楚雄州“双公示”数据归集工作提升显著,在省发改委反馈的“双公示”等信用信息公开工作定期评估结果中,楚雄州第三季度全省16州市排名第三,并且在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大理州等同一梯队的8州市中排名第一。

开展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截至2021年11月底,全州专项治理台账退出率达100%,实现台账“清零”。聚焦重点民生领域,核实、归集、公示重点民生领域违法失信行为信息,楚雄州信用中心会同有关部门梳理本州内养老、托育、教育、培训、健身等领域内骗取群众钱财、携款“跑路”的违法失信行为信息,及时上报省信用中心,并进行风险提示、预警,避免了更多群众财产损失。

积极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入驻“信易贷”平台,全面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获贷率。楚雄州在全省及时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工作,召开了3次“信易贷”工作对接座谈会,解决了银企间信息不对称问题,促进银企合作。截至目前,楚雄州成功授信贷款7笔,金额达到700万元,实现了良好开端。

加强信用修复工作宣传,鼓励引导失信主体及时进行信用修复。楚雄州高度重视信用修复工作,组织开展了14场信用修复工作专题培训会,对申请修复的企业第一时间进行资料核查。2021年成功修复65家企业,为其消除了不良影响,优化了楚雄州营商环境。

在全州开展诚信进社区、进乡镇宣传活动。采取了多种宣传方式宣传诚信文化,在全州悬挂诚信标语横幅1000余条,发放诚信海报资料50000余份,在《楚雄日报》、云南楚雄网等媒体平台刊发诚信稿件10余篇,全州100多家学校都开展了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宣传活动在全州掀起诚信之风,营造了明礼诚信、守法依规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张文旺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下一条:楚雄州选送节目《美美与共》将亮相央视元宵晚会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