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楚雄州党员干部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楚雄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07 09:28     点击:[] 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楚雄州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楚雄州妇联高度重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作为全州妇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实,坚持领学促学、一体推进,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全过程,转化为开创新发展阶段和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认真组织全州妇联系统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楚雄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阿明仙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州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按照在全州妇联系统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的具体要求,截至目前,全州各级妇联依托“妇女之家”和“新时代女性课堂”,积极发动各级妇联主席、先进妇女典型、妇联执委、专家学者深入县市、乡镇、村(社区)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200余场次,受众4万余人。

全州各级妇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提高妇联系统领学促学能力。截至目前,共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11次,州、县(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作专题交流发言22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11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60余篇。

充分利用全州妇联系统网络、新媒体阵地和巾帼网评网宣员队伍,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共发动300余名巾帼网评员网宣员,积极转评中央主流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报道2000余次;以视频、图解的形式转发、推送、宣传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100余期;组织各族各界妇女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送热议稿件3期,35名妇联干部对全会精神畅谈了感想感言,推荐上报的感言被省妇联媒体采播2条,被全国妇联采播1条。

各级妇联结合各地实际,突出本土性、针对性,通过巾帼文艺队、红扇子宣讲队、“小挎包”宣讲队等搭建平台营造宣传氛围,依托乡村夜话、“故事会”、录制短视频等方式,用群众耳熟能详的左脚调、彝剧、花灯、方言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山区乡镇妇联针对村民居住分散、集中相对困难等实际,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等阵地优势,巧用“大喇叭”、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截至目前,全州各级妇联共组织开展文艺演出、乡村夜话等特色宣传宣讲100余场,受众2万人次。

为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牟定县新桥镇党委迅速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及广大党员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该镇充分利用专题宣讲会、主题党日、“小广场大喇叭”等形式开展学习,大力营造学习全会精神氛围;用好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等媒介,加强党员日常学习和流动党员学习;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课堂抓好全镇团员及青年的学习。通过学习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

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利用晚间小课堂,组织召开“新桥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会”。邀请班子成员、站所长、职工代表上台讲心得、谈体会,变被动学为主动悟、“要我学”为“我要学”,在前期“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的基础上,迅速兴起全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上一条:楚雄州“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启动
下一条: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楚雄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综述之七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