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楚雄州扎实开展全省防震减灾宣传日系列活动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俊雄     发布日期:2021-11-23 16:50     点击:[] 次

11月6日是全省防震减灾宣传日,为广泛普及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州、县市地震局紧紧围绕“强化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应对灾害能力”主题,结合防震减灾“六进”、防震减灾宣传教育进校园“五个一”等活动,以及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多措并举,积极创新,深入各乡镇、学校等,采取科普知识讲座、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应急避险演练等形式,扎实开展防震减灾法律法规、防震避震知识普及,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州、县市地震局及时转发《关于做好“11·6”云南省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精心筹备活动内容,协调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做好宣传人员落实、宣传资料准备及宣传活动场地布置等工作,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防震减灾的氛围。

州、县市地震局在活动期间牵头召集应急局、教育体育局等相关单位,深入集市和乡镇,集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悬挂宣传布标15条、摆放宣传展板50块,向参与群众发放《防震避震常识》《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等近12500本(份),发放宣传环保袋5000个。深入各乡镇、学校、县市人民武装部以及应急救援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地震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和应急避险演练共6场2000人次。在全州2800多块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以及户外电子显示屏上发布防震减灾知识和动漫宣传短片6期,向30万气象信息手机用户推送全省防震减灾宣传日主题宣传短信。通过微信公众号、QQ、微博等推送云南省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大赛信息及参赛链接二维码,推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视频6期。持续在楚雄电视台和各县市融媒体中心播放《地震来了你莫慌》等防震减灾科普专题宣传片。以省、州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为阵地,全州8所学校师生以及相关人员10000余人次参与了“全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大赛”有奖答题活动。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对地震灾害和防震减灾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防震减灾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同时,通过持续强化宣传,倡导和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防震减灾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为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地震安全保障。

上一条:楚雄州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奋力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楚雄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之二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