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张文旺:用数字赋能提质增效 让平台实用管用好用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谷 伟 夏天彧     发布日期:2021-09-24 17:11     点击:[] 次

9月23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州委网信办调研“数字楚雄”建设和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云南”的工作安排,以“数字楚雄”建设为总抓手,以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为切入点,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让平台模块更实用、功能更管用、操作更好用,为推动楚雄“一极两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州委网信办关于“数字楚雄”建设和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工作汇报过程中,张文旺不时插话,详细了解“数字楚雄”建设和平台运行管理情况。他指出,我州“数字楚雄”建设有力有效,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成效明显,但也存在着数字经济主体不够强、运行平台功能不突出等短板。要在常观大势中把握数字新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城市同步发展,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

座谈会现场。

张文旺强调,要在促进发展中增强创新驱动力,创新数字思维、提升数字素养,推动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打造数字农业示范县、数字工业示范基地和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州,用5G、区块链等新技术全产业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新优势;要在党建引领中推动治理现代化,突出功能实用化、操作简便化、服务高效化,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强化平台推广运用,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在坚守阵地中掌握舆论主动权,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坚持正能量总要求、管得住硬道理、用得好真本事,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使互联网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苏贤发参加调研。

上一条:州委领导看望出席州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下一条:州政府召开第122次常务会议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