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迟中华:推动新时代我州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楚雄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9 10:25     点击:[] 次

4月8日,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暨示范创建现场推进会在牟定县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平安云南建设工作会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和平安楚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推广牟定县法治政府建设经验,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力推动全州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迟中华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州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不断健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逐步深化,社会矛盾纠纷依法有效化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

迟中华强调,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法治楚雄的强大动力、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要高起点科学谋划部署“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依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法治楚雄,确保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迟中华要求,要深入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全面推广牟定县法治政府建设经验,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精准发力、重点突破,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以点带面、辐射全州,推动全州法治政府建设提质提效;要加强舆论宣传,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普及率和认知度,着力营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牟定县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和龙川河法治文化长廊、法治主题公园。会上,牟定县、南华县、姚安县和州公安局、州税务局作交流发言。

省司法厅副厅长张钧到会指导。程鹏主持会议,苏贤发出席。

上一条:我州稳步推进档案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回眸‘十三五’ 奋进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举行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