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来源:楚雄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1 09:51     点击:[] 次

3月31日下午,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1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立足楚雄发展楚雄、跳出楚雄发展楚雄”这篇大文章,主动服务和融入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力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在改革创新上持续发力,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切实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要求落实到位。要以革命性举措抓好河湖保护治理,切实加快幸福河湖、美丽河湖建设步伐。要强化制度机制执行,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发挥大比拼兜底性、根本性、突破性的推动作用,切实落实定目标、量目标、考目标、用目标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上下联动、横向贯通、体制内外协同,推进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着力打造教育整顿楚雄样本。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弘扬“三种精神”,强化“三个自觉”,增强“三个担当”,坚持“三病同治”,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和环保问题整改。

会议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坚决守住“八条底线”、高质量筹备好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要求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省林草局组织各州市林草局到我州 考察学习“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
下一条:维护平安祥和 捍卫公平正义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