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楚雄农行全力支持彝绣产业发展

来源:楚雄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01 16:00     点击:[] 次

近年来,楚雄农行紧紧围绕楚雄州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需求,切实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在金融支持彝绣产业发展上下足“绣花”功夫,至今年4月底,该行金融支持彝绣产业授信总额达2.37亿元,实现投放1.63亿元,信贷用途为彝绣原材料生产、供应以及销售场所的更新改造,有力助推了彝绣品牌的打造。

楚雄农行精准对接彝绣企业融资需求,高效扶持小微企业培强做大。至4月底,累计向州内5户彝绣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458万元。同时,该行“以打造彝绣特色文旅ID,提升产业发展基础环境”为切入点,全力满足彝绣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金融需求,至4月底,累计发放支持彝绣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贷款1.17亿元,用于支持全州彝绣文化街区建设,有效解决彝绣产业分散、集聚度不高等问题。楚雄农行打好政策组合拳,充分利用创业担保贷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等专项优惠政策助力彝绣产业发展,近3年来,累计向彝绣纺织品加工制造、刺绣工艺制造行业发放个人贷款2109万元,带动332个绣娘就业,目前贷款余额达1228万元。

楚雄农行将持续倾斜信贷资源,用足用好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全州彝绣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着力推动楚雄彝绣这一“指尖艺术”向“指尖经济”纵深发展。

近年来,楚雄农行不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至4月底,全行存贷总规模563.03亿元,贷存比达74.73%,其中,各项贷款余额240.81亿元,净增21.97亿元,同比多增13.74亿元,四行存量、增量占比均居全州首位;贷款增量在全州15个金融机构中占比达30.2%,居同业之首。已完成州委、州政府下达计划任务的95.52%。

上一条:楚雄州举行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下一条:我州春耕生产有力有序推进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