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 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臻     发布日期:2023-05-29 11:07     点击:[] 次

5月27日,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产业强州建设,只争朝夕抓落实、趁热打铁推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加快推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州委书记刘勇在云南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在云南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建设现场,刘勇实地察看了解项目投资、建设进度等情况,叮嘱项目负责人紧盯各施工环节,强化安全管理,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推进,施工质量全面过硬。刘勇到公司二期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市场应用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合理布局产能,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企业发展活力,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州委书记刘勇在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

在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刘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科技研发等情况,勉励企业要坚定正确发展方向,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培养专业人才,加快建设新项目、布局新产线,持续提升企业市场占有率和行业竞争力。

调研中,刘勇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大抓产业、主抓工业,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推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引领,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通过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扩大产能。要着力提升园区发展能级,在汇聚要素、完善配套、提高效益上持续用力,打造优势互补的园区产业生态圈。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刘勇指出,楚雄市要在产业发展上创新突破,以资源经济为基础,以园区经济为承载,以开放经济为推动,加快构建绿色硅光伏、绿色钒钛、绿色装备制造等全产业链,深入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努力推动产业强市取得更大突破。

周志远参加调研。

上一条:楚雄城区部分学校接送学高峰交通拥堵问题得到缓解
下一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 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