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学习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祺丹 高建波     发布日期:2023-03-18 13:56     点击:[] 次

3月17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学习。州委书记刘勇主持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意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开放经济,让大开放成为支撑楚雄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楚雄州在国家及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作用,主动把握战略机遇,把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融入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机贯通起来,坚持系统观念、集聚政策合力,让开放发展面临的叠加机遇产生叠加效应,切实承担起辐射中心建设的历史使命。

image.png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以交通基础设施为先导的大通道建设,以中缅、中老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公路“内通外畅”、铁路“补网提速”、水运“提级延伸”、机场“提速建设”,打通交通通道,培强壮大供应链市场主体,持续优化物流布局,大力发展跨境物流,打造物流通道,以大通道带动大物流、大物流带动大贸易。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国企“走出去”,助力民企行稳致远,发挥外资在对外开放中的积极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要素服务保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抓实“一把手”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充分释放发展潜力、强大动能,实现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促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一切目的都是为了发展,强自身谋发展,全面提升楚雄辐射力、影响力。要锚定发展目标,把敢于担当、善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学习、学习、再学习,研究、研究、再研究,确保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目标前进。要树立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鲜明导向,把握政策窗口期,用好用活资源优势,坚持资源管理“一盘棋”,强化资源高效利用,提升产业竞争力。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都有强大影响力的文化精品,扩大文化传播。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自身治理能力,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image.png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徐东作专题辅导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经济安全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徐东围绕“一带一路”及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作专题辅导。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作 专题发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上一条: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5次(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条:2023年楚雄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双柏举行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