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精心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9 08:50     点击:[] 次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自4月以来,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精心组织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为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及社会公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undefined


一是安全教育与普法教育相结合。4月15日,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局机关及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动员部署,着重学习宣传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开展了安全警示案例教育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通过“云南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4.15专题答题”活动,进一步丰富法律知识。

二是传统教育与新媒体教育相结合。在机关智能大厅及负责对口帮建的楚雄市鹿城镇灵秀社区播放主题宣传海报、公益宣传片、“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等,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宣传片,向全体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信息安全意识及风险防范意识。

三是法治宣传与为民服务相结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聚焦宣传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机关“红衣志愿者”适时保持与楚雄市鹿城镇灵秀社区紧密联系,按照社区统一计划,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检查登记点,分发防疫宣传册、手把手教街道商户制作并粘贴“场所码”……。同时,加大以案普法力度,深入剖析疫情防控通报的典型案例,加强释法说理,增强了社区公民积极防控疫情的紧迫感、责任心和自信心。

上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实施省级“3个100”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31个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落实落细“三个工作法”​推进重点产业和重点工作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