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州最大工业投资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日期:2022-03-15 17:53     点击:[] 次

2022年3月15日上午,楚雄州与四川德胜集团在四川乐山德胜国际酒店进行项目签约仪式。楚雄州委书记刘勇,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楚雄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雄,楚雄州人民政府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禄丰市委书记赖有常,四川德胜集团董事局主席宋德安,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贵国以及德胜集团有关领导出席见证签约仪式。

undefined

签约仪式上,楚雄州人民政府、禄丰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书,标志着总投资达180亿元、楚雄州迄今为止最大工业投资项目——云南德胜转型升级改造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全面启动。项目成功签约,是楚雄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争先意识,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的重要成果,是全州绿色钒钛产业发展的里程碑。

云南德胜转型升级改造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业主为四川德胜集团控股公司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公司从2000年进入楚雄发展,21年来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55亿元,利润总额96亿元,上缴税金57.6亿元,带动上下游就业5000余人,为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全州除楚雄烟厂外税收贡献最大的工业企业。

云南德胜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400亿元,利税52亿元,直接就业8520人,带动人口聚集3万余人。同时,企业环保水平将全面达到甚至部分超过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标准要求,形成钒钛为主,钢铁为辅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实现楚雄钒钛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

项目签约仪式前,楚雄州党政代表团与四川德胜集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回顾双方合作历史,表达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共同愿望,明确支持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

上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下一条:三级联动开展消费品行业重大安全隐患和排污风险情况督导检查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