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厅长寇杰到楚雄调研化工园区建设工作

来源:石化产业科     作者:钱美萍     发布日期:2022-01-07 17:24     点击:[] 次

为进一步优化化工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提升化工园区规范化建设质量,2022年1月6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寇杰率领石化产业处等相关处室到楚雄高新区云甸化工园区开展申报确认调研指导。楚雄高新区云甸化工园区是楚雄州规划建设的两个化工园区之一,总规划面积5.23平方公里,规划构建以医药化工为主导产业,以化工新材料,化学颜料、涂料、染料等专用化学品制造两个辅助产业多元发展的“一主两辅”的产业体系。打造2个产业功能区:精细化工产业A区位于园区西侧,规划用地面积307.98公顷,发展医药类化工;精细化工产业B区位于园区东侧,规划用地面积214.53公顷,发展以化工新材料、化学颜料、涂料、染料等专用化学品制造产业,形成“一园两区”空间结构。

寇杰一行实地查看了云甸化工园区前期规划建设工作,听取了楚雄高新区管委会对云甸化工园区建设情况及申报确认工作汇报。寇杰要求楚雄州一是要高起点规划云甸化工园区。结合楚雄州已经形成的生物医药和光伏新材料产业发展优势,科学编制《云甸化工园区专项规划》和《云甸化工园区产业布局规划》。二是要高标准建设云甸化工园区。按照化工园区规范化建设要求,加快完善特勤消防站等安全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升安全和环保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化工园区建设。三是要高质量发展化工产业。云甸化工园区申报确认后要引进产品档次高、工艺技术装备具有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的化工项目,实现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以省第二批化工园区申报为契机,加快准备完善申报材料,尽快申报确认。

楚雄州人民政府享受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楚雄市、楚雄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上一条: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会议在楚雄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四到位”全力抓好2021年度党内统计工作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