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对2021年度专项债项目进行检查督查

来源:工业园区科     作者:敖显昌     发布日期:2021-11-22 08:37     点击:[] 次

为加强对2021年度专项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的管理,根据州人民政府对专项债工作的相关要求,2021年11月15日至16日,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成立了由李联平副局长为组长的检查组,对大姚县和禄丰市的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专项债项目进行了检查督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大姚县冷链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禄丰工业园区金山片区基础设施(三期)建设项目、禄丰工业园区土官片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禄丰工业园区碧城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绿色水电硅材一体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听取项目业主单位情况汇报。检查组对下步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作用加快项目建设工作;二是要加强项目管理,科学制定项目建设方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对于项目推动中出现的规划和用地保障问题,要及时与国土资源和环保部门做好协调工作,确保项目建设与国土空间规划、工业用地、生态环境需求等的衔接统一,同时要稳妥处置好移民安置工作;三是加强项目资金管理,要做好痕迹管理,对每个项目建立独立台账资料,严格按照工作进度及时足额拨付项目资金,确保项目资金依法依规使用;四是对于支出进度为零的绿色水电硅材一体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及时完成银行专户的开立,同时要加大与楚雄隆基、三一重能等企业的谈判工作,尽快签订合作协议,争取早日推动项目建设实施。

检查组还对工业园区发展中涉及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低碳绿色工业园区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上一条:大姚加快工业基础设施建设筑牢发展基石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