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晶科能源20GW高效电池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马银彬 李朝斌     发布日期:2021-03-11 19:53     点击:[] 次

人勤春来早,节后施工忙。近日,在楚雄市晶科能源20GW高效电池片建设项目一期的现场,工人们正按照计划加紧施工。车间外挖机、推土机、塔吊紧张作业,运输车辆在工地上来回穿梭,车间内焊花四溅、机器轰鸣,或焊接设备,或安装电器管线,或安装无尘式壁板,一派繁忙的景象。

项目基础建工负责人吕永顺介绍,“为保证项目进度,我们大年初三就收工了,近百名工人们加班加点以‘牛气冲天’的昂扬斗志抓紧施工,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20GW高效电池片建设项目地位于楚雄市富民工业园区光伏及新材料加工基地,计划总用地面积1000亩,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160亿元,利税16亿元,能解决就业6000人。一期项目用地面积468亩,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1.23亿元,总建筑面积16.47万余平方米。

“项目于2020年9月18日签约,10月动工,目前已经完成了土方回填、场平作业、电池一车间和二车间的基础开挖,电池二车间组建进度达到80%,除围布结构外均已经完成,进入了机电安装的作业阶段,局部区域已具备生产设备进驻的基本条件。电池二车间后方的辅房也将于近日进行设备安装。”吕永顺说。

据悉,该项目采用行业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生产设备及智能制造系统。一期项目今年4月15日实现电池二车间5吉瓦电池片投产,4月30日实现电池一车间5吉瓦投产。一期项目可形成年产10吉瓦单晶PERC电池片的产能,可同时解决约3000人就业,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80亿元,利税约8亿元。


上一条:楚雄州互联网基础设施设不断完善
下一条:楚雄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