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在“大比拼”中攻坚克难奋勇赶超

来源:效能督查室     作者:朱云峰     发布日期:2020-11-11 15:57     点击:[] 次

州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安排部署,大力弘扬“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在比拼中攻坚克难、奋勇赶超,推动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2020年前3季度,全州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背景下,为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心剂,起到了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

围绕目标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大比拼”各项目标,对标对表,压实责任。落实领导包保县市、挂点联系重点企业、行业分块负责制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狠抓复工复产,坚决守住了工业经济不出现大幅度波动底线,全州工业经济主要指标逐月回升,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年初以来全州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名始终稳定保持在全省前4名,滇中5州市第1名;2020年1-9月,全州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高于全省平均增速5.8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4位,滇中5州市排名第1位。精准帮扶纾难解困。以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为抓手,突出行业特点,坚持企业需求导向,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与“三进企业”紧密结合,着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促进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底,州工信局累计为1369户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解读433场次,帮助131户企业解决困难问题105个,为158户企业兑现政策104件。 抓实项目夯实基础。按照“构二破三”、“调二提三”总体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投资运行调度,积极开展项目谋划,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夯实工业经济发展基础。组织实施2020年“百项”重点工业建设项目121个,总投资809亿元;组织实施全州2020年工业转型升级新开工、续建、竣工投产项目63个。全州非能源工业投资增速从7月开始由负转正,并逐月上升,1-9月同比增长16.9%,高于全省平均增速7.2个百分点,滇中5州市排名第1位。抢抓机遇争取支持。抓住国家、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把握政策扶持方向和资金投入导向,找准与我州工业经济、产业发展的结合点,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省下达我州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3760万元,占全省比重达10.97%,位列全省第3位。截至目前,全州工信系统向上争取资金达到11555万元。

上一条: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解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
下一条:“创客中国”云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我州获佳绩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