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工信局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

来源:综合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12-31 21:27     点击:[] 次

为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州工信局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精心组织、积极推进,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坚决打好打赢2019年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一是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工作责任制,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巩固提升,两手联动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精准研究信息化行业扶贫及“挂包帮”帮相关政策,明确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保障措施,组织局挂包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以宣贯脱贫攻坚政策、六查六看六解决、春节走访慰问等为主要内容的贫困户遍访活动,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二是行动精准。组织挂包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入户走访,开展政策宣传、爱心捐赠、技术指导、送医送药、助学助教、志愿服务、“六查六看六解决”、春节前走访慰问、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调查了解贫困户2019年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经济收入情况、就医、就学等情况,进一步增进与贫困户的感情,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抓档案管理。严格扶贫对象识别、退出的标准与程序,全面完成贫困人口脱贫年度减贫任务。深入排查历年脱贫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精准谋划和制定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挂包干部利用《致结对户的一封信》,让结对贫困户明确享受的脱贫帮扶措施;全面清理排查村、户档案,确保档案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数据准确。四是整改到位。对脱贫攻坚督查巡查、遍访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一体推进、一体解决。根据解正伟书记的安排,12月26日,王家明副调研员带队到大白岩村督促检查“三卡"更新上墙、“六查六看六解决"、挂包住村扶贫目标任务完成等工作,与驻村工作队、镇村领导研究春节前解决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六有”问题,全面摸排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与薄弱环节,切实以整改促提升。

上一条:我州2019年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投资情况良好
下一条:楚雄市着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