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州成功查处“黑广播”

来源:无线电管理科     作者:李华海     发布日期:2019-12-03 17:14     点击:[] 次

2019年11月26日下午,楚雄州公安、工信、广电三部门共同出击,对安放在源泰大厦楼顶的“黑广播”发射设备进行确认、取证,并将该案件交由公安部门处理,有效维护了楚雄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和空中电波秩序。

2019年11月19日,州工信局无线电监测中心在日常监测中发现,调频广播频段98Mhz出现一个新的广播信号,播出时段为19:30—4:00,监测人员确认为非法设置的“黑广播”电台。随后,无线电监测中心完成非法“黑广播”信号查找定位任务,快速锁定“黑广播”,设台公位置为永盛花园对面源泰大厦,随后联系广电、公安部门共同进行查处。

2019年11月20日,在接到州工信局无线电监测中心在监测中发现元谋县辖区调频广播频段89MHz出现一个新的广播信号为非法设置“黑广播”电台的通报后,元谋县工信商务科技局高度重视,及时会同广电局,开展联合执法。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充分发挥业务和装备优势,利用便携式监测设备进行信号定位,经过一周的不间断跟踪定位,最终于2019年11月27日,将设置在元谋县元马镇源达路阳关花园小区(公租房)25幢楼顶的非法“黑广播”迅速取缔。

上一条:州工信局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州工信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