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双柏建成年产6000吨中药饮片加工生产线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刘涛     发布日期:2019-11-27 08:50     点击:[] 次

近日,双柏县年产6000吨中药饮片加工生产线在县城工业园区全面建成。

2017年,双柏县政府引进云南泰华丰功药业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设双柏县中药材种植及加工一体化项目。项目拟在双柏境内适宜区域建设中药材原料基地10000亩,在县城工业园区建设年产6000吨中药饮片加工生产线以及年产4000吨药物提取生产线,是集种苗繁育、中药材种植、饮片加工、生物提取、中药材冷藏、中药材批发交易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

目前,一期工程投资4600万元,已建成年产6000吨中药饮片加工生产线4条,完成原料仓库、成品库、富硒肥料生产车间等基础设施建设,药品GMP现场认证已审核通过,待省级核发药品GMP证书后即可投产。该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1.5亿元,销售收入1.2亿元,上缴税金1200万元,吸纳就业人员近百人。

到今年底,公司将带动8000户农户推广种植中药材10000亩,并启动年产4000吨药物提取生产线建设。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填补双柏县中药材加工、销售的空白,进一步延伸双柏县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效益。

上一条:我州企业技术中心达118户
下一条:云南麻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大麻加工建设项目奠基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