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禄丰县推行项目代办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禄丰县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作者:李燕芳     发布日期:2019-08-04 00:37     点击:[] 次

禄丰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为契机,在全州率先推行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持续创新政务服务机制,实现审批提速增效,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加快项目落地、建设、竣工、投产。

项目服务高位化。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任副组长,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各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禄丰县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服务项目的需要,设立项目办公室和报批协调服务、融资、基础设施建设、要素保障等工作组,细分职责、高位推进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工作。

项目服务制度化。制定《禄丰县重大项目审批手续代办制度》《禄丰县行政审批联席会议实施办法》等8个制度,明确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审批事项内容、申报所需材料、代办协办程序和服务模式,为高效审批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项目服务重点化。推行“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处级领导、一个服务团队、一套推进方案、一个手续代办点、一抓到底”的“5+1”工作方法,对5亿元以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由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后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全程负责项目审批手续代办。目前,专班服务5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10个,总投资286.6亿元,其中总投资25亿元的10GW单晶硅片项目全过程审批用时由原来的155个工作日压缩至42个工作日,项目从签订协议到竣工投产历时407天。

项目服务全面化。坚持项目服务全覆盖,对5亿元以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由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代办或协办推行“一支笔转办、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批人协办、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的服务运行机制,制定出审批流程最简、时间最短的最优报批方案,同时加大对项目审批工作的跟踪督促问效。2019 年1至6月,共免费代办协办重点投资项目11个,投资金额139亿元,帮助企业累计办结事项26项,对接协调工作127次,帮助投资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95个。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3户企业入选全省100家民营小巨人企业
下一条:姚安县——无人机领航植保新路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