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禄丰工业园区规划发展突出“瘦身强体”

来源:禄丰县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作者:李燕芳     发布日期:2019-07-31 16:54     点击:[] 次

禄丰县进一步调整优化园区规划发展布局,着力优化和构建“一园三片六组团”发展格局,努力实现园区“瘦身强体”。

一是缩减园区面积,实现规划“瘦身”。按照省州要求对工业园区规划进行修编,园区规划面积由原来的103.74平方公里缩减为33.58平方公里,发展格局由“一园六片区”调整为“一园三片区六组团”。

二是统筹园区规划,做到“三个集中”。把园区发展规划与城乡建设、生态环保、土地林地利用等规划紧密衔接和统筹考虑,科学合理布局主导产业发展规划,使园区企业分片布局、分类聚集和组团式、链条式发展。截至目前,金山片区形成了主导产业以冶金、新材料产业为主,绿色食品加工业为辅;罗茨片区主导产业以磷钛化工业、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绿色食品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为辅;土官片区主导产业以新材料产业(钛)为主导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为辅的发展格局。禄丰工业园区产业布局已初步实现了要素向园区、项目向园区和产业向园区“三个集中”。

三是强化典型引路,树立发展“标杆”。积极推进园区示范基地和示范区发展创建工作,积极培育规上企业,使典型示范成为园区发展的重要“引擎”。禄丰工业园区被省级认定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山片区被省级认定为水电硅材料厂加工一体化产业示范基地、土官片区被省级认定为新材料生态集群示范园区。

目前,禄丰工业园区入园企业达93户,其中,培育发展规模以上企业3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68亿元,规上企业总产值占到了园区工业总产值的77.88%,规上企业已成为园区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上一条:禄丰县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发展硬环境
下一条:工业和信息化部服务型制造万里行—走进云南活动成功举办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