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市一水美公司污水处理设备生产线投产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发布日期:2019-06-12 11:27     点击:[] 次

6月6日上午,又一保护彝州“绿水青山”的科技环保项目——楚雄市一水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备生产线在鹿城镇富民机电工业园区正式投产。

留一江清水、绘两岸美景。 龙川江是楚雄的母亲河,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龙川江水环境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为有效修复河道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龙川江干流水质,2018年起,全州开始进行龙川江水环境综合整治。

水环境综合治理提升,污水处理是关键。一水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楚雄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成立于今年1月。该公司污水处理设备生产线依托上海中海龙高新技术研究院先进的环保技术和生物技术,前期总投资5000万元。

污水“吃”进去,清水“吐”出来。在东瓜镇污水处理示范点,记者看到两台由一水美生产的污水处理设备正在运行,经过处理,污水变成了尾水,颜色和气味也从黑臭变成了澄清无味。“真没想到,处理后水能达到这么清澈的程度。”前来参观的市民胡月兴奋地说。

“处理的水可以供绿化使用和市政冲洗道路使用,真正变废为宝。”一水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学镇说:“目前,生产线的年产量为400到500套。2019年,我们将开足马力,争取到年底实现年产6000万元。”

污水处理能极大地改善周围水体环境。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唐炜介绍:“楚雄市今年计划在龙川江边设置污水处理厂,但建厂周期比较长,无法满足短期水净化的要求。经过多方考察,我们引进了高效、便捷的一水美污水处理设备,并于今年4月在东瓜镇投入3台进行试点,现在已经基本能满足整个东瓜镇的污水处理需要。”

上一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云南省2019年清洁生产审核员培训班
下一条:李明副书记带队专班服务钛产业重点项目建设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