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州绿美园区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3-11-20 08:53     点击:[] 次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增绿就是增优势的理念,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帮扶服务,加强督促指导、积极组织申报和强化宣传培训等五项举措,科学稳妥有序推进全州绿美园区建设。楚雄高新区被评为2022年度云南省绿美园区,云南禄丰、武定、牟定产业园区积极申报2023年度云南省绿美园区。

FDAEB

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按照省、州文件精神,及时制定下发了《楚雄州绿美园区三年行动方案》,成立了绿美园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完善了全州绿美园区建设的工作制度、会议制度、信息制度等相关工作调度机制,把体制机制建设作为实现园区绿化美化,着力改善园区、企业发展环境的重要保障,确保了全州绿美园区建设的制度化、常态化。

EA8DD

加强汇报沟通,千方百计争取支持。积极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汇报绿美园区建设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接受专项指导,争取工作支持;邀请云南省园区协会及相关专家深入到四个省以上园区开展了绿美园区建设“一对一”服务,对绿美园区中绿地率、核心区、交通主干道、重点企业打造以及报推优评优等方面工作给予专门的指导;同时将绿美园区建设与园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园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安排部署。

11468F

加强督促指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对全州相关县市的指导,督促指导各相关园区及时建立工作机制,出台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绿美园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对各项工作在年初就进行部署安排,指导各园区加强项目谋划,按月做好点位调度和项目调度,确保各园区绿美园区建设有序推进。

F07E7

加强申报认定,全力实现工作目标。紧盯工作目标,对每年的建设任务、申报要求、申报程序等相关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按照省推优评优工作要求,加强指导帮扶各园区进行自查自评,开展县市级初审,依程序组织州级复审等;同时建立常态化管护机制,做好后续管护工作,制定出台全州绿美园区常态化管护机制的指导意见,指导各产业园区建立绿美园区建设组织领导、规划管理、专业养护、设施管理、绿化成果保护、宣传教育、绿化技术培训、绿化成果保护和奖惩考核等九项长效机制,巩固绿美园区建设成效,做到绿美园区建设和管护持续长效。加强宣传培训,提高绿美业务水平。积极组织楚雄州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针对园区空间布局、产业定位、绿色低碳、节能降碳、生态环保、园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组织好绿美园区建设专项培训会,运用工作微信群及时传递省相关文件精神和业务知识,各园区充分发挥与企业建立的良好关系基础,加大宣传力度,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植树种树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参与绿美园区建设中。

上一条:楚雄州加快建设工业绿色微电网助力工业绿色转型
下一条:我州一个项目入选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示范项目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