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多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11-13 08:16     点击:[] 次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3815”战略目标和州委“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工作安排合起来,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落实产业强州三年行动,组织实施69个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加快构建绿色硅光伏、绿色钛、绿色钒钛、绿色铜全产业链,发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食品产业,培育新能源电池等新兴产业,全力打造现代化工业体系。

在项目实施中,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采取多种举措推动项目建设,一是围绕重点产业做好项目推荐入库。积极推荐69个项目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3个100”重点项目库,69个项目中30个项目进入省级项目库,为申报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打下了基础。二是加强项目管理。为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进一步健全完善县市包保帮扶和行业管理工作机制,条块结合,定期对项目进行调度。通过调度,及时掌握项目的推进情况,对需省级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及时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报告,给予协调解决。三是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加强项目建设涉及的多个部门和多方合作的统筹协调,确保项目信息传递畅通,及时了解项目假设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截至今年三季度,69个高质量发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3.91亿元,其中今年完成投资78.64亿元,已竣工投产项目15个。

上一条:我州一个项目入选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示范项目
下一条:楚雄州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