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州在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云南区域赛决赛中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10-08 17:26     点击:[] 次

2023年9月25日,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云南区域赛决赛在昆明成功举办,我州决赛中创造佳绩,共有5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

本次大赛以“5G扬帆彩云南,数实融合攀滇峰”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5G应用广泛赋能经济社会各行业转型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云南区域赛将参赛的项目分为“成熟行业”和“新兴行业”两个赛段,收集到504个5G创新应用参赛项目,共有49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undefined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储备项目,认真组织5G融合应用项目参赛。其中,由楚雄州申报参赛的5G网络安全支撑光伏电站数智化转型项目、禄丰市德钢智慧工厂项目荣获一等奖;基于5.5G Passive IoT和通感一体的楚雄烟厂全物联应用项目、5G助力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智慧服务能力提升项目荣获二等奖;5G定制网中LFC的运用项目荣获三等奖,充分展现了5G技术与行业融合发展的可喜成绩。下一步,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以“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为契机,以赛促用,支持5G技术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发挥5G在经济发展中的新引擎作用,助力新型工业化。

上一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到禄丰调研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推进落实情况
下一条:楚雄州无线电监测中心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