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调研组到我州开展绿色低碳园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01 16:48     点击:[] 次

2023年7月26日至2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薛贵辉同志带领省政协、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等8家部门组成的重点提案联合调研组一行12人到我州开展绿色低碳产业园区建设工作调研。

undefined


调研组围绕重点提案中提出的园区“一盘棋”发展思路、“一张网”发展路径、“一张图”要素保障、“一张表”绿色发展指标的“四个一”要求,对楚雄高新区和云南禄丰产业园区进行了调研,深入到宇泽、晶科、龙佰、远景等11户重点企业,实地查看我州产业发展情况、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绿色低碳发展情况,与园区及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园区和企业低碳绿色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园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州按照“核心引领 、链式集聚、多点支撑 ”的产业布局,推动工业产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重点打造绿色硅、绿色钛、绿色铜和绿色钒钛全产业链,培强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制造、绿色食品制造特色产业,重塑烟草工业、绿色化工传统产业新优势,构建全州现代绿色制造业体系。同时按照云南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区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加强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区建设工作,推进园区能源利用、资源利用、产业发展、设施配套、园区管理和园区环境六个绿色低碳化措施,通过打造建设,今年5月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认定为云南省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区。

上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火把节重点活动场所通信保障工作专项检查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扛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