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一季度全州工业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发布日期:2023-05-03 13:04     点击:[] 次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服务,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实现了良好开局。1-3月,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高于全国(3.9%)6.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4.7%)5.8个百分点,增速排全省第5位。

抓项目。坚持高站位谋划项目,形成谋划一批、招商一批、续建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五个一批”的动态管理、滚动推进格局。以硅光伏、新材料、新能源电池、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重点产业链延伸为重点,州、县联动,强化要素保障,重点推进楚雄州2023年重大能源以外工业项目120个,总投资901.7亿元,年内计划投资99亿元。抓市场主体。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推进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紧锣密鼓开展“走基层、送服务”活动,服务企业108户、265人次,有效释放政策红利,力促民营经济发展上台阶、见成效。一季度,全州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8户。上市培育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州新增2户上市“金种子”企业、6户“新四板”挂牌企业。抓产业发展基础。围绕重点产业建设,进一步打造良好发展环境。以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为重点,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项目承载能力。2022年8个园区基础设施项目争取债券资金18.06亿元。今年在省发行的2023年提前批次专债券中,我州3个园区基础设施申报项目争取专项债金额12.8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力地带动了重点项目建设。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被认定为云南省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区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开展“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安全检查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