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州工信局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集体约谈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王珉     发布日期:2020-07-03 23:29     点击:[] 次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州工信局机关日常教育管理监督,2020年7月1日,州工信局党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集体约谈会。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了集体约谈会。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解正伟同志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行了集体约谈。他强调,一是要把握大势,当好政治上清醒人。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目标;要清醒认识党中央抓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空前力度。二是要正视现状,当好工作上明白人。从查办违法违纪的案件、干部状态、面对新常态三个方面剖析违法违纪问题发生的原因,做到举一反三,对照反省。三是要以上率下,当好组织内局中人。务必心存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手中权力、敬畏人民群众;务必强化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领导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健强调,要进一步扛稳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约谈提醒,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层层问责问效,推动工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牢思想基础,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上一条:州工信局党委书记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楚雄州工信局党委召开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