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扎实推进园区专项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18:30     点击:[] 次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始终坚持把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申报和债券资金争取作为促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抓手,主动担当作为,强化一线帮扶,强化指导督促,切实发挥专项债券对园区建设的投资促进作用。今年全州共计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两批,共13个项目,其中: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5个,涉及资金共14.9亿元,占全州争取资金的32.25%。

undefined

强化指导,积极组织项目申报。认真履行州级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职责,将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各县市,指导各县市积极组织在建实施的符合专项债券条件的项目储备和申报,对重点园区和重点项目进行专门指导,对各县市上报过程中提出的疑问给予详细解答和指导帮扶,同时加强与省厅处室和州级相关部门的对接汇报,获得支持和帮助,全年上报园区基础设施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财政部纳入专债项目8个。强化帮扶,一线策划包装储备。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加强对各县市的指导帮扶,专题调研专项债券项目,多次深入到项目建设一线工地现场指导帮扶,协调发改、自然资源、林草、生态环境等部门指导好申报项目的用地、林地、环评等要素保障情况,协调财政部门对“一案两书”进行指导,提高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的精准性;督促各园区对项目申报所需的前期手续要求进行核实,认真检查核实上报材料,对要件不齐、材料不规范的要求县市补齐和修改完善。强化督促,推动项目建设及资金支出。加强对2021年度8个专项债券项目推进的督促和跟踪问效,督促各县市人民政府要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倒排工期,细化项目实施计划,加快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加快项目支出进度,目前8个项目资金拨付总体进度达到89.29%,其中2个项目资金已全部支出。

上一条:我州在首届云南省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楚雄州2户企业在省股交中心挂牌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