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楚雄州应用政府专项债券助力园区建设

来源:工业园区科     作者:敖显昌     发布日期:2021-06-12 16:19     点击:[] 次

undefined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采取措施加强指导帮扶,强化项目谋划,督促跟踪问效,充分应用政府专项债券助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截至今年5月,全州共争取2021年度专项债产业园区设施项目3个合计6.14亿元,占全州债券27.9亿元的22%。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工作。及时将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各县市,并根据各县市情况进行针对性研究,统筹推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和省级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对重点园区和重点项目进行专门指导,加强与省厅处室和州级相关部门的对接,对各县市上报过程中提出的疑问给予详细解答和指导帮扶。

二是强化帮扶,策划包装储备项目。按照州地方专项债争取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指导各园区策划、包装和储备项目,提高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的精准性。督促各园区对项目申报所需的前期手续要求进行核实,对上报材料中要件不齐、材料不规范、逻辑存在漏洞的情况及时进行指导,并要求县市补齐和修改完善。

三是加强督促,有序推动项目建设。加强对2020年度5个专项债券项目推进的督促和跟踪问效,督促各县市人民政府加快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加快项目支出进度,目前4个项目资金支出达100%;对于未能按要求完成工作进度的项目进行情况摸排,找出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事项上报协调解决。

上一条:2021上半年我州烟草工业持续增长
下一条:楚雄州2021年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