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三季度全州工业稳中有升

来源:经济运行科     作者:张玉强     发布日期:2020-11-03 16:42     点击:[] 次

前三季度,州工信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三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面推动企业达产增效,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升态势。1-9月,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7%,高于全省增幅5.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5.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4位,滇中四州市第1位,与上半年相比,提升0.8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1-9月,楚雄州17个重点工业行业有10个增长,7个行业下降。在增长的10个行业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非金属矿采选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汽车制造业、食品制造业、烟草制品等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增速超过全州平均水平。尤其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非金属矿采选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速度分别达到了95.5%、34.4%、22.3%,有力带动了全州工业发展。同时,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9月当月的增长速度达24.6%,累计降幅由上半年的-9.6%收窄至-2.6%,表现出强劲回升势头。

上一条:​在“大比拼”中攻坚克难奋勇赶超
下一条:持续开展产业金融服务 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