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全州工业投资总体回升向好

来源:发展规划科     作者:肖依昂     发布日期:2020-09-08 22:39     点击:[] 次

今年以来,全州工信系统深入贯彻“1133”战略,按照“构二破三”、“调二提三”总体要求,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措并举、攻坚克难、补齐短板,深入推进抓项目稳投资工作。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州抓项目稳投资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州抓项目稳投资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安排部署,成立了工业投资抓项目稳投资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由州工信局、全州10县市、开发区经信部门组成。进一步分解全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明确分县市、分行业的目标任务,形成人人有职责、个个有任务的抓工业投资工作氛围,以扎实的办法措施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实行局领导包保县市投资工作责任制度。根据《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综合包保帮扶县市工业信息化攻坚工作制度》,局领导履行包保县市和分管领域的双重职责,结合“四万三进”活动,深入企业宣传贯彻国家、省州稳增长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企业争取项目扶持,抓好项目复工复产,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协调解决融资、要素保障问题。 三是强化投资运行调度。多次专题研究抓项目稳投资工作,制定了2020年工业投资组抓项目稳投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行业科室和县市抓项目稳投资职责,层层压实目标责任,同时进一步充实局指挥部办公室力量,整合全系统力量抓投资。按月召开工业经济和投资运行调度会,定期分析、及时调度。四是积极开展项目谋划工作。 局领导牵头包保县市和分管领域的项目策划工作,各县市、开发区,局行业科室围绕非能源工业投资指标任务,按照在建项目100%支撑年度投资任务,前期项目按年度投资任务的3倍谋划支撑,中长远期项目按年度投资任务的9倍谋划,分行业、分县市做好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做实项目支撑。 五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组织实施2020年“百项”重点工业建设项目121个,总投资809亿元,其中,龙佰集团新立公司钛产业、楚雄隆基单晶硅三期、芙雅生物工业大麻种植加工、裕丰药业中药配方颗粒等23个项目投产超亿元。中铜王家桥搬迁项目已明确落户禄丰勤丰片区,云南德胜钢铁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省工信厅已公告产能置换局部调整方案,总投资60亿元的云南国润3GW高效HJT异质结电池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推进。组织实施全州2020年工业转型升级新开工、续建、竣工投产项目63个,并按季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监控分析。开展州级工业类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开展有关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新材料和绿色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制造及信息化方面的招商引资项目征集,策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通过全州上下的不懈努力,非能源工业投资降幅逐月收窄,1-7月,全州非能源工业投资首次扭负为正,增长5.3%,并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5个百分点(3.8%),居滇中四城第二位。

上一条:省工信厅到我州开展开发区优化提升工作调研
下一条:禄丰县加快工业项目建设积蓄发展动能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