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楚雄州工信局专题研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科     作者:樊峪甫     发布日期:2020-04-22 18:42     点击:[] 次

2020年4月20日,州工信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就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10县市、开发区工信部门设分会场,局机关全体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学习。会上,禄丰县、楚雄市工信科技局分别作了发言交流,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生态环境保护及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解正伟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总体情况,“十三五”以来,州工信局按照全州“1133”战略发展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信心,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全面整改中央、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各方面,在抓好“稳增长”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同时,落实好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从行业管理的角度,促进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19年12月底,已牵头完成整改的各级各类环保环保督察问题10个。针对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抓好涉及工信领域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聚焦未完成整改的8个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挂账督办、跟踪问效,加强统筹调度,组织专班攻坚,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不懈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推动绿色发展。

上一条:“3个100”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下一条:大姚工业园区南山坝片区保障性住房及园区服务中心修建性详规通过审查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