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2019年园区经济发展攻坚工程稳步推进

来源:工业园区科     作者:罗从学     发布日期:2020-02-29 16:37     点击:[] 次

2019年全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攻坚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人民政府“1133”战略,按照工业园区攻坚实施方案,以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能力,科学合理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定位。重点抓好禄武产业新区规划编制,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完善产业布、招商引资、园区安全生产、企业服务等工作。全州工业园区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1196.78亿元,增长17.89%,完成年度目标任的106.19%;园区基础设施投资完成65.32亿元,增长22.35%,完成年度目标任的101.94%。

一是推动禄武产业新区规划完善和融入楚雄高新区整体规划,使规划编制呈现多规合一、多项支撑、多部门协同特点,体现基础先行原则,围绕支撑好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优先启动产业新区道路、供电、供水、供气、网络、排污、物流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以省确定的八大产业、州确定的十大产业为重点,加快引进龙蟒佰利大型企重点打造新材料产业,加快建设中国绿色新钛谷,依靠龙头企业整合、控制上下游优势资源,强强联合做大钛产业;以钛产业链的延伸和产品附加值提高为主线,以钛白粉、钛及钛基新材料及深加工应用为重点,促进钛产业结构调整。二是依托金山片区现有12GW单晶硅片建设项目,围绕硅材料相关领域,按照产业内部生产和分工协作的要求规划生产加工流程,建立合理的工业链,形成产业集群优势,推动生产要素聚集,加快建设世界级的硅产业基地。三是抓好园区污水集中治理设施建设及环保整改工作。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长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要求,督促楚雄、云甸禄丰勤丰两个省级工业园区污水设施建设进度。县市人民政府(工业园区管委会)要提高认识、重视整改,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切实加快工业园区污水集中治理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按期按质完成。四是推进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重点推进楚雄苍岭云甸、富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禄丰勤丰污水集中治理设施建设、碧城片区数控、金山片区硅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姚南山坝祥华机械工业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南华老高坝片区大屯地块塑木产业园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武定禄金片区、元谋小雷宰工业聚集区西片区供水、供电、路网建设双柏县工业园区供水(一期)项目。

上一条:两手抓”促工业园区平稳发展
下一条:云南德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获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准入资质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