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州工信局包保县市工作出实效 永仁县率先实现100%复工复产

来源:信息化和信息产业科     作者:周江 曾海霞     发布日期:2020-02-29 16:29     点击:[] 次

州工信局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领导包保责任,加强对永仁县的指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州县的共同努力下,2月26日永仁县在全州十县市中率先实现了规上工业企业100%复工复产。

一是认真思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州工信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工业企业复产和重点项目复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抓好复工复产工作。永仁县从严抓企业安全防疫预案的落实、抓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管控、抓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三方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提前介入加强服务、向重点企业派驻复工复产指导员加强“一对一”指导、全力帮助企业协调处理各类矛盾和问题三个方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稳妥推动企业有序、错峰、安全复工复产。二是积极作为,帮助企业渡难关。面对企业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紧缺、复工复产信心不足等问题,州工信局及时调拨了84消毒液60桶(1.5吨)、口罩10000个及时分配给全县21家规上企业,并帮助永仁县多方联系货源,采购了2万只口罩、4.5吨消毒液、90把额温枪,确保企业满足复工复产防控需要。三是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企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时到企业开展督查工作,督查辖区企业按规定程序复工、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及措施落实、隔离室设置和体温监测点等防控设施设备设置情况,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上一条:云南德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获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准入资质
下一条:冶金、石化重点产业复工助推“稳增长”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