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禄丰县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黄园园     发布日期:2019-08-22 14:38     点击:[] 次

近日,禄丰工业园区土官片区华晨云南专用车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22929平方米的钢结构标准化厂房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1755.1万元,截至7月底,已完成投资5400万元。

近年来,禄丰县坚持“工业经济强县”战略不动摇,在工业促投资、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方面真抓实干,不断推动禄丰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总投资17.93亿元的楚雄隆基二期“年产10GW单晶硅片”项目自1月开工以来,继续保持着项目建设的“隆基速度”,目前,已完成1号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机电安装,2号标准厂房预计9月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最大产能将突破24GW、48亿片,工业产值预计150亿元。锦润数控公司计划投资1.62亿元建设的年产25000台立式高速铣床光机装配生产线建设项目自4月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8112万元。在这几大重大工业项目带动下,1至6月,全县在库工业投资项目55个,计划投资33.51亿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3%。通过实施新建技改项目扶持、以奖代补、促销扩产、达规企业培育等稳政策措施,至6月末,共为天宝公司、云钛公司、锦润数控等20余户企业争取到省、州两级技术中心补助、达规奖励、节能降耗和科技扶持资金1377.49万元。组织企业申报省级工业企业技术研发创新、升级改造,为中小民营企业等6类、18个项目拟申请专项资金5000余万元。

据统计,1至6月,该县完成工业总产值125.42亿元,同比增长18.4%;4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产值93.36亿元,同比增长26.7%;完成工业增加值20.2亿元,同比增长26.6%。

上一条:龙佰集团新立钛业首条生产线正式复产
下一条:双柏:培强壮大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