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全州工业投资稳步增长

来源:发展规划科     作者:罗雄杰     发布日期:2018-05-23 21:40     点击:[] 次

今年以来,楚雄州认真落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省22条、州31条措施,以扩大有效投资为主抓手,以项目建设为经济工作主战场,优化环境、激发活力、释放潜力。

一是围绕目标抓落实。继续深入落实“五个主题”制度,围绕目标,层层压实责任,按季、按月、按旬进行督查,加强工业投资考核力度。对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实施精准帮扶,特别关注新建项目、新增规模以上企业、新投产企业的重点帮扶,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以条条目标确保总体目标,并按照规定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挂图作战、跟踪问效。二是实施工业项目“1551”工程。重点抓好工业转型升级“百项”项目、50个重点工业技改项目、50个重点工业招商引资项目、10个重大专班项目的推进。以建州60周年为契机,强力推进24个重点产业献礼项目建设,狠抓实物投资量,形成有效投资。建立备选项目库,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开展重大项目的全程跟踪和保姆式服务,推进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加快楚雄隆基单晶硅、德钢退城入园转型升级、中国绿色新钛谷产业园、云冶中信塑木产业园、德动新能源汽车、禾邦药业、神威药业等重大项目推进实施。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推进落实好工业项目用地保障政策,精准投放工业用地计划,协调解决好项目环评、林地等问题,合力推进全州工业项目建设。三是强化工业投资统计监测。建立完善工业投资项目及投资管理平台,突出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和“一、二、三产”融合项目,强化对工业入库项目进行监测。四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把握我省工业投资方向和重点,产业政策及资金投向,积极做好项目的前期谋划,指导项目业主单位做好前期工作,确保项目达到一定的深度和审批要求,符合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按照省工信委的安排,组织筛选一批中国制造2025、 工业转型升级项目上报省工信委项目库,争取更多省级资金支持。1-3月,全州工业投资增长17.1%,达到省、州下达的时序进度目标。

上一条:2018年4月全省工业领域天然气利用简况
下一条:2018年一季度全省非烟食品工业稳中有升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