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入选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公告企业名单

来源:装备工业科     作者:陈晓丽     发布日期:2023-01-11 09:28     点击:[] 次

2022年12月28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2年第36号公告,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硅片)入选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公告企业名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根据《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及《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经企业申报、省、州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推荐上报、国家工信部专家现场核实、网上公示等环节,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硅片)入选《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十一批),成为我州首家入选公告的光伏制造企业。

《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作为光伏产业技术进步和生产布局的引导性文件,从生产布局与项目设立、工艺技术、资源综合利用及能耗、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环境保护5个方面对光伏制造行业提出了具体要求,旨在加强光伏制造行业管理,引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光伏企业,同时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和服务商。2016年,在州委、州政府的高位推动下,隆基绿能落户楚雄。随着楚雄隆基一期、二期、三期共50GW单晶硅切片项目达产,楚雄隆基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单体切片工厂。下步,楚雄州将深入实施延链补链强链行动,强化产业链专班,深入实施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打造绿色硅光伏全产业链,加强光伏行业管理,推动光伏制造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国、全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楚雄力量。

上一条: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云甸化工园区获得省批准确认
下一条: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2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