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建设

云南省“万企上云上平台”启动

来源:中小企业及服务体系科     作者:罗杰     发布日期:2019-10-22 12:07     点击:[] 次

  2019年10月16日,省工信厅在昆明举办 “万企上云上平台”启动仪式活动。州工信局组织中国电信楚雄分公司、中国移动楚雄分公司、中国联通楚雄分公司及州内的中小微企业、服务机构共45名代表参加了楚雄州分会场视频会议。

启动仪式上,副省长董华等领导共同启动“万企上云上平台”。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唐文祥作题为“工业互联网赋能云南工业提质升级”的主旨演讲; 省工信厅对“万企上云上平台”进行政策解读; 8家云服务商和8家“上云上平台”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 邀请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工业互联网研究室主任袁晓庆博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主任栗蔚分别就工业互联网和企业上云路径与发展作专题演讲; 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中国联通云南分公司、云南能投信息产业开发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家云服务商就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及产品进行介绍; 云南鸿翔中药科技有限公司、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曲靖阳光能源硅材料有限公司4户企业进行了“上云上平台”企业经验分享。
“万企上云上平台”工作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需求导向、推广应用”的原则,建立“政府补一点、云服务商让一点、企业出一点”的联合激励机制。 从2019年起,云南省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对云服务商进行奖补,鼓励云服务商通过优惠折扣的方式,让利于企业,降低企业上云成本,调动企业“上云”积极性。


上一条:“上云上平台”助力企业数字转型
下一条:姚安县开展无线电宣传活动助推新兴产业发展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