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建设

楚雄州认真做好2016年云南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楚雄考点无线电安全保障

来源:无线电管理科     作者:祝福     发布日期:2016-09-27 00:00     点击:[] 次

2016年5月28—29日云南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期间,楚雄州人社局邀请楚雄州工信委协助做好防范和打击考试期间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非法行为。州工信委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无线电管理科协同州人社、公安等部门切实做好云南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期间楚雄考点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5月28日至29日三场考试期间,考前半小时,我委移动监测车和4名工作人员便到达楚雄北浦中学考点架设好无线电监测设备。开考后,监测人员利用车载移动监测站、PR100便携式接收机、隐蔽式测向系统、KENWOOD TH-F7等设备对监测频段内出现的语音和数传信号逐一进行细致的比对、甄别,严防出现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行为。

在28日、29日上午10:15和28日下午2:50发现168.675MHz处出现一数传信号,场强达60Dbμv/m以上,疑似作弊信号。但因其发射时间仅1-2秒,每场考试仅出现二十余次,虽能测定大致方位,但对信号源的查找却极为困难,未能找到信号源,只能在同频发射干扰信号进行干扰压制,但效果如何不得而知。

希望省监测中心高度重视利用数传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发展趋势,指导各州、市无线电监管部门有效打击利用数传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净化考试秩序。

上一条:全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考试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