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建设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扎实开展无线电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6 15:58     点击:[] 次

 

今年9月是全国第14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为深入推进无线电管理科普宣传,强化社会各界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不断提升广大设台单位和公众依法用频、设台的意识,营造无线电管理工作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依法设台、合法用频、共同维护无线电波秩序和安全”的宣传主题,扎实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广场无线电知识宣传。在桃园湖广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无线电科普宣传册、无线电宣传漫画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群众科普无线电知识和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介绍“黑广播”“伪基站”、无线电考试作弊设备等相关知识,就群众关心的业余电台、无线电辐射、无线电干扰等问题进行解答,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有效地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提升了公众依法用频、设台意识。二是开展通信企业专题宣传。中国电信楚雄分公司、中国移动楚雄分公司、中国联通楚雄分公司,广通网络楚雄分公司宣传月期间在全州各县市营业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无线电漫画系列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社区群众科普无线电知识,宣传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介绍 “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电台的危害,讲述各个历史时期与红色电波相关的历史故事,通过丰富的宣传手段让群众体会和感受到“无线电就在我们身边”。三是线上线下结合长期宣传。通过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机关宣传大屏,宣传无线电管理法规和《条例》、无线电管理技术、无线电干扰排查,打击“黑广播”“伪基站”、无线电考试保障等科普知识,进一步强化公众珍惜频谱资源,保护电磁环境的意识。下一步,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为无线电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条:楚雄州荣获全国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安全专题赛三等奖
下一条:楚雄州在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云南区域赛决赛中创佳绩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