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建设

楚雄州首次在“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中获奖

来源:信息化与信息产业科     作者:周江     发布日期:2022-12-11 20:36     点击:[] 次

近日,在深圳举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中,由楚雄州申报参赛的5G赋能亚洲最大山地光伏电厂数智化转型项目荣获三等奖。此次获奖是楚雄州首次在“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获此殊荣。“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5G应用赛事,自2018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通过“以赛促用”的方式,积极促进5G应用创新,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激发创业创新热情。本次大赛以“5G赋能数字化,扬帆助力新征程”为主题,共设置了14个区域赛、28个专题赛、1个国际专题邀请赛和1个标杆赛,历时2个多月的项目征集,收到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9000余家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政府机构等单位参与申报的28560个项目。经过区域赛、专题赛、全国复赛、全国总决赛的多轮选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48名、优秀奖206名。

近年来,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安排部署,大力推进5G网络建设,积极支持5G在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和行业应用,促进5G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积极储备项目,认真组织5G融合应用项目参赛。在云南区域赛上,5G赋能亚洲最大山地光伏电厂数智化转型项目(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楚雄彝族自治州5G+新型智慧城市治理项目(中国移动楚雄分公司)荣获一等奖,楚雄吕合煤矿5G+智慧园区服务项目(楚雄州吕合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从握手到融合的5G新型智慧电网项目(云南电网有限公司楚雄供电局)荣获二等奖。以上项目均由中国移动楚雄分公司联合相关单位申报参赛,是五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上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实战演练
下一条:“5G扬帆·智赋云南”走进楚雄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