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建设

我省积极开展2018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

来源:省工信委无线电监督检查处     发布日期:2018-09-28 00:00     点击:[] 次

    2018年9月,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统一安排部署,以《2018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实施方案》为指导,结合云南无线电管理工作实际,精心部署、多措并举,以“严格遵守无线电法律法规,切实维护空中电波秩序,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在全省范围内集中、深入、广泛地开展一系列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目前,全省无线电宣传月活动已全面展开,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

    --结合当前无线电重点工作加强宣传

    宣传月开展以来,我省各级工信部门积极开展无线电行政执法和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对民航、广电等重要业务、重要频段的无线电安全保护力度,积极开展各类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坚决遏制利用无线电设备、技术进行违法犯罪行为,曝光违法案件,严惩违法犯罪分子,营造从严执法的舆论氛围。9月以来,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查获“黑广播”9起,出动人员50余人次,车辆20辆次,有力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组织开展全国会计师、建造师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2次,出动人员105人次、车辆63辆次、设备120台次,配合公安抓获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嫌疑人3人。

    --借助多方力量联合开展宣传

    部门协同配合是扩大宣传影响的重要手段。宣传月期间,云南省各级工信部门积极争取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加强与各相关单位以及通信运营企业合作联合开展宣传活动。目前,全省三大通信运营企业、机场、航空公司、机场等单位均加入到无线电宣传队伍行列,电视台、报社、广播电台等媒体参与报道,活动项目有声有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普及无线电科普知识,做到了报刊上有文字、电视上有图像、广播中有声音、街头有活动、群众有反响,确保宣传月活动既扎扎实实、声势浩大,又丰富多彩、有声有色。

    今年我省注重对青少年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积极主动加强与中小学校和教育部门合作,加强无线电科普宣传,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的有效性。

    全省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和正面引导,向社会各界宣传了无线电相关知识,普及了无线电频谱资源和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了解无线电、感受无线电、爱护无线电,为云南省无线电管理工作全面发展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和法治氛围。

上一条:州工信委圆满完成医师资格考试无线电保障工作
下一条:云南省无线电监测中心圆满完成2018年全国一级建造师考试无线电保障任务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