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云南省工业质量标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1 14:56     点击:[] 次

各县市工信(商务)科技局、楚雄高新区经济发展部:

为大力营造“树标杆、学标杆、超标杆”的质量改进氛围,持续提高质量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州工业企业质量管理整体水平,按照《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2年云南省工业质量标杆活动的通知》(技创〔2022〕159号)的安排部署,决定组织工业企业参加2022年云南省工业质量标杆活动(以下简称“省工业质量标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业质量标杆遴选

(一)遴选重点领域

1.企业贯彻《企业管理—组织的质量—实现持续成功指

南》国家标准(GB/T19004—2020/IS09004:2018),综合运用标准中提出的质量管理原则、关键因素和资源,持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绩效,深化运用先进适用的质量管理工具和质量工程技术,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和质量管理联动,促进质量管理体系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的典型实践。

2.推动《制造业质量管理数字化实施指南(试行)》在

企业的运用和管理实践,通过5G、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企业质量管理融合应用,推动质量管理活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的典型实践。

3.通过加强产品可靠性设计、测试验证和提升可靠性管

理水平等方式,促进整机装备和核心基础零部件、核心基础元器件可靠性提升的典型实践。

4.企业开展基于关键质量特性原因分析、质量诊断并

实施改进,解决一批关键过程质量管控技术问题,不断提升制造关键过程质量控制能力的典型实践。

5.通过技术创新,提高细分市场占有率,提升创新能力

的中小企业质量管理典型实践。

(二)申报条件

1.企业近三年连续保持盈利,在质量、安全、环保、诚信等方面无重大违法行为和不良记录。

2.质量管理方法(技术)科学先进,符合质量管理发展

趋势,在应用过程中有创新性经验(成果),对质量和绩效提升效果明显,在区域和行业内表现突出,且具备学习推广条件。

(三)遴选程序

1.各县市工信(商务)科技局、楚雄高新区经济发展部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2022年云南省工业质量标杆活动,对申报资料进行审核后择优上报我局。

2.我局组织相关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后,上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申报企业进行遴选,并对部分企业进行现场核查。

4.入围企业名单在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按照程序发文公布,同时择优推荐申报全国质量标杆。

5.近三年已获评质量标杆的企业不再申报云南省工业质量标杆。

二、质量标杆经验交流和推广

中国质量协会2022年将举办4期全国质量标杆经验交流活动,被认定为省工业质量标杆的企业可参加相关的分享交流活动。

三、有关要求

(一)请各县市工信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引导,

积极组织本地区(行业)工业企业申报省工业质量标杆,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的企业优先推荐。

(二)请各县市于2022年6月28日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二份及电子版报送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电子版压缩成RAR格式,统一命名为“2022年省工业质量标杆+企业全称”。

联系人:孙彩莹  李兴有

联系电话:3389325

邮箱:jjwjscxk@163.com

附件:1.云南省工业质量标杆申报书(模板)

2.云南省工业质量标杆典型经验编写说明

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21日

附件1工业质量标杆申报书.docx 

附件2申报材料编写说明.docx

上一条:楚雄州州级工业和信息化专家库拟入库专家公示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州级财政节能专项资金项目拟奖补名单公示

打印】  【分享】  【关闭